心悲未央

笔名:桑莫

《故人散·日记》

我还是在同一个地方等着你们,昨晚的瓢泼大雨,只剩下了雨渍。风吹过我单薄的身体,回首一起工作的岗位,空寂的,笑意随风而散场,只剩萧瑟,我有点想你们……

一起吃过饭的阶梯,端着饭盒,边吃边笑,栖息了我们的疲惫的阶梯啊,是否能记得,曾有四个少年,有说有笑,感受微风,四目含喜,抬头望天,空荡荡的阶梯,阳光依旧洒下来,却没有了我们……

拖着疲惫的身躯去洗手间,这条一起来来回回走过的路,还是明媚啊,从前觉得晒,疾行跑过,如今剩我一个人沐着阳光,孤孤单单,尤其他人的欢声笑语在耳边传来,更显孤单,有点哽咽了。

还记得拍摄的这个参与过越南自卫还击战争的老人吗,他来这边捡瓶子,我们看到了他两块勋章,拍图搜索,肃然起敬,我们四个人捡了瓶子去搭话,询问勋章。老人和蔼微笑道:嗯,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参与的越南战争,哈哈,现在老了。岁月偷走了老人英气勃发的青春,隅隅的走着剩下的岁月,和平的年代,他想起硝烟年代,和同道战友会失落吗?

午后一起拍的同一个太阳,云朵团团围住了炽阳,今天的天气也还是很好啊,我将忧伤化成蝶翩翩飞去云端,为我守住这份回忆。挂天边的烈阳,多少人曾望去它,可它知不知道看它的人在想什么呢?

今天一个人回了宿舍,风吹的凉凉的,困倦,视线模糊,脚底有点疼,路很漫长,我一步步的走,走着走着悲伤袭来,给你们发了消息,说以后会再见的。想起昨晚那场大雨了,一场雨浇散了我们空剩了离别。成年人的世界说下次见真的有下次吗?聊天记录大家都争抢着说最后一句。仿佛这样能延续青春的记忆……


评论